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丹堤、貴族世家生菜含菌 複檢不合格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周育鋒 蘇偉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6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的生菜沙拉,25件品項中,有5件不符合衛生標準,業者被要求限期改善,但沒想到複驗還有3件不合格,其中包括丹堤咖啡新店分店,以及貴族世家和歡樂牛排汐止店,遭衛生局開罰新台幣3萬元,業者第一時間得知後,澄清是因為沒更換濾心,生菜才遭到大腸桿菌感染,現在已經全面換新。

自來水清洗這一片片剛剝好的美生菜,看似洗滌乾淨,但細菌卻藏在裡頭;新北市衛生局稽查員,8月份前往轄區內25家知名連鎖餐飲店,將生菜沙拉裝入檢驗袋,直接帶回化驗,5家違反衛生規定,限期改善後,竟然還有3家複檢抽驗不符,包括丹堤咖啡新店店、貴族世家汐止店,和歡樂牛排汐止店,販售的生菜沙拉,大腸桿菌群都超過每公克1100MPN,超出標準值。

丹堤咖啡連鎖店遭到衛生局點名,業者一得知趕緊出面澄清。丹堤咖啡業者:「水源汙染啊,就是這麼回事,現在濾心換了就好了。」

趕緊將濾水器搬出來澄清,複檢抽驗沒通過,完全是因為先前沒更換濾水器,才讓水質殘留大腸桿菌群。新北市衛生局科長林冠蓁:「更換濾心還是沒有辦法有效遏止,我們建議他(業者)針對沙拉這種即時食品,最好使用無菌水。」

另外被點名的歡樂牛排,業者強調是因為大樓統一供水,懷疑可能是水質不乾淨,也將會更換濾水器,而知名貴族世家牛排,標榜生菜沙拉吃到飽,業者將繼續追查,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讓大腸桿菌滲入生菜裡,追根究底找真相補破網,可不想自家食材和大腸桿菌畫上等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腸桿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2187

0.3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