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核汙水擴大! 「台」抽驗較日韓寬鬆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6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超標事件,引發全球民眾高度關切,現在核污水嚴重影響太平洋海域,像是秋刀魚、鱈魚、金槍魚,甚至是鯊魚和青花魚,都有可能遭到輻射汙染,環保團體痛批漁業署國內檢測人力和設備根本不足,檢測率低,而且檢測輻射值標準,竟然比香港、韓國還要寬鬆,要是把關不嚴謹,讓民眾吃下輻射魚,令人堪憂。

到燒烤店用餐,「秋刀魚」放在烤架上烤啊烤,香氣四溢,令許多老饕難以忘懷,就連民眾愛吃鱈魚、比目魚,甚至是製作壽司料理、生魚片,這些都是民眾的最愛,但現在日本福島核電廠爆發輻射外洩,導致核汙水,嚴重汙染太平洋海域,而首當其衝,就是我國秋刀魚場,距離日本福島核電廠釋放出輻射位置,相隔720公里。

立委林淑芬痛批漁業署,7月底和8月底,抽檢返台秋刀魚貨共6項,就對外公布,台灣絕對沒有遭到輻射汙染。立委林淑芬:「基隆港一天一個人拿著一台機器能掃多少(輻射),事實上他也不公布。」

立委不滿漁業署抽驗樣本數據極少,反觀鄰近的香港,擁有7百萬人口,一得知日本輻射污水外洩,每天抽檢日本進口魚類,高達255件,而台灣食藥署公布數據,以8月19日到8月25日來說,7天檢測樣本數才202件,檢測樣本數據,根本不到香港一天檢驗件數。

而南韓政府也積極對秋刀魚、鱈魚、金槍魚等六大魚類進行嚴格抽驗,將每種魚類原本每週一次,增加每週檢測兩次。主婦聯盟基金會董事長陳曼麗:「政府一直都是輕描淡寫,所以他們檢測的(輻射)量,就不會說非常地積極,非常地大量(抽驗)。」

主婦聯盟不滿政府根本沒為台灣人民健康把關,對照南韓和香港政府積極作為,只要對食品抽驗出核輻射數值,就立刻公布數據,讓輿論壓力逼得廠商下架魚類產品,但食藥署竟然允許食品輻射值,在每公斤370貝克以內,比其他國家寬鬆,繼續讓業者照常販售,要是進口魚類遭到輻射感染,把關不嚴謹,讓民眾吃下肚,政府恐怕難以卸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輻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549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