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童戴柚皮帽 日曬、額頭冒斑如小鹿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6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43

中秋節吃柚子,不少人會把將剝下來的柚子皮給孩童當帽子戴,一名5歲男童滿身大汗,戴著柚皮帽玩,當天沒洗澡,沒想到隔天被太陽一曬,額頭上就留下好幾條咖啡色的柚皮切紋,像是小鹿斑比一樣,醫師說,柑橘類水果感光成分,沾上皮膚沒洗淨,陽光照射,就會形成色素沉澱。

中秋節吃柚子,用手這麼剝啊剝的,沒有馬上洗手,不但有人雙手發炎,出現咖啡色斑點,甚至還有一名5歲男童,跟著家人烤肉時,把柚子皮載在頭上半小時,因為流汗加速柚子中的醇類感光成分滲透,加上沒洗澡就睡覺,隔天出門,曬了太陽,額頭上竟然出現好幾條淡咖啡色的柚皮切紋,猶如小鹿斑比!

皮膚科醫師宗天一:「碰到皮膚如果沒清洗掉,又去曬太陽,這些植物會讓陽光吸收變比較好,所以皮膚產生光感性變化,所以容易產生色素沉澱。」

醫師說,柚子、橘子、檸檬等柑橘類水果,或是香菜、芹菜,都算是光敏性植物,裡頭含醇類及漆酚等感光成分,會讓皮膚對紫外線敏感度變高,吃太多或留在皮膚上,日曬後,就容易發紅或造成黑色素沉澱。

宗天一:「吃太多光感性食物,如果吃很多的時候,當然要避免日曬,如果碰到皮膚儘量用水把它洗掉。」

醫生說中秋節剝柚子,或是切檸檬、剝橘子,不想留下斑點,最好就是當下用肥皂徹底清潔,別讓汗水加速光敏成分的吸收,儘量要避免在大太陽底下曝曬。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柚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807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