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鈽」危機! 福島核廠土壤驗出鈽


發佈時間:2011/03/29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福島核一廠輻射汙染危機不斷擴大,1到3號機通往海邊的地道,都發現帶有輻射物質的大量積水,廠區內的土壤中驗出輻射物質「鈽」,雖然日本官方再三強調,含量微乎其微,不會危害人體,不過外界都擔心這場核災會禍延子孫,外洩的輻射物質恐怕要數十年才能清乾淨。

福島核一廠危機沒完沒了,輻射積水已經讓人一個頭兩個大,現在連廠區內的土壤也驗出輻射物質「鈽」。東京電力副社長:「3月21和22日,在廠區內抽樣採取土壤進行的分析結果,檢測出含有鈽元素。」

東京電力深夜開記者會,宣佈這驚天動地的大消息,恐怖的鈽元素滲到土壤裡了,廠區內5個地點測出3種鈽元素,分別是鈽238,半衰期88年;鈽239,半衰期2萬4千年;鈽240,半衰期是6560年。NHK主播:「其中一處的土壤1公斤約含有0.54貝克的放射量。」

根據推斷,這些微量鈽元素,應該是唯一使用鈽燃料的3號機爐心融毀之後釋放出來的,東電強調,濃度並沒有達到有害人體的程度,和自然環境中存在的含量差不多。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這一事態演變至今,到了相當嚴重的程度,政府方面會盡全力加以搶救。」

官房長官枝野出面信心喊話,不過在化學界眼中,鈽是最恐怖的化學元素,它的毒性比碘和銫強很多,人體吸入鈽,一輩子也擺脫不了它,會導致癌症,它的半衰期長達萬年,擺明了就是遺害萬年,現在就看日本政府要如何善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核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386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