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4新東京】喧鬧中寧靜 時尚書店立足代官山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王興堂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6 09:26

東京的代官山因為有許多時髦的咖啡廳、服飾店和甜點店,被認為是僅次於原宿的東京潮流中心,代官山有一家很特別的書局,叫「鳶屋書店」,這裡不只是賣書,還用複合式的服務提供消費者生活模式的選擇,TVBS「2014新東京」專題,今天記者郭展毓跟王興堂前進代官山的鳶屋書店,一探究竟。

一張椅子、一本書,一面玻璃、一片天,這是日本鳶屋書店所營造的「帶著書回家」的感覺。

鳶屋書店位於東京代官山,是都會喧鬧中少見的寧靜,這裡不只是書局,因為只有走進店門,才能體會到柳暗花明。

原來鳶屋書店裡有美酒、有咖啡、有音樂,整合了你我的視覺、嗅覺、味覺和聽覺,當然,這只是鳶屋書店「複合式服務」的一部份。

TVBS記者郭展毓:「來到鳶屋書店的旅遊書專區,在這個地方,我們可以輕易的獲得全世界關於吃喝玩樂的書籍,除此之外,這邊也有許多跟旅遊相關的擺飾,像現在的主題是非洲,所以我們也可以看到非洲藤織的擺設品,鳶屋書店大部分就是希望用這樣子複合式的服務,在買完了書、買完了商品以後,來到這個地方預約您下一次旅遊。」

讀萬卷書,不如行千里路,鳶屋書店還讓旅遊業者進駐,因為來書局不只是買書、看書,更要學會體驗人生。鳶屋書店店長田島植行:「在這樣子空間消磨時間,等於是用時間買到生活價值。」

鳶屋書店的另一個特點在於書店內宛如還有好幾個小店舖,從建築設計到宗教文化,到經典汽車,分門別類,而且各有各的專業。

田島植行:「從消費者的興趣出發,集合各種生活方式來擺設的專門書店到我們的書局裡。」

鳶屋書店的員工,不積極推銷、不過度服務,鳶屋書店店員:「歡迎光臨。」

總是等著客人上門才給予最專業的建議。鳶屋書店店員:「這裡是老爺車款的專書區。」

台灣觀光客總說,鳶屋書局有台灣誠品的感覺,只是東京帶給鳶屋書店截然不同的味道。田島植行:「我們現在還未完成,只是剛開始而已。」

不是完成形,只是站在起跑點,東京的文化不斷進步,鳶屋書店只能跟上腳步,才能繼續讓買書、看書,能更貼近東京人的生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書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77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