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谷歌競賽 尋找少年科學家

記者 徐崑山 翟翾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5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49

美國科技龍頭Google,工作環境好、待遇福利佳,是出了名的,就是希望吸引到更多人才,甚至是天才的加入,而從2011年開始,Google開始舉辦「科學挑戰賽」,面向全球13到18歲的青少年舉辦,每年都吸引上萬人參賽,堪稱是規模最大的「網路科學競賽」,今年已經進行到第三屆,而就在這個月,將要宣布本屆冠軍得主,這比賽目的,不光是找尋下一個改變未來的科學家而已,其實谷歌更希望,和這些天才少年先打好關係,將來直接進入Google工作。

2011年參賽者舍莉波斯:「在我15歲那年,我爺爺死於癌症,我希望攻克這種疾病,幫助其他病患活下來,化療病人會對某些藥物,產生抗藥性,我的研究室找出,消除抗藥性的方法,提高化療效果。」

今年17歲的舍莉波斯,是第一屆Google,科學挑戰賽大獎得獎者,她擊敗來自全世界,超過一萬名對手,抱回冠軍獎盃,以及5萬美元獎學金,像她一樣的少年科學家,其實還有很多。報名影片:「你們好,未來的發明家、探索者、先驅者,諾貝爾獎得主,看來你們已經決定啟動,自己的科技競賽專案。」

2011年開始,由Google,和國家地理頻道科學美國人雜誌,以及歐洲核子研究組織共同舉辦,一年一度「谷歌科學挑戰賽」(Google Science Fair),全球最大的網路科學競賽,目標是要找尋出下一個,改變世界的科學家和工程師。2012年頒獎典禮:「你們真的是振奮人心的年輕科學家,你們將是下一個世代,有能力去改變事情,就是你,你是競賽大獎得主。」

年紀介於13到18歲的青少年,可透過14種語言參加競賽,2011年開始舉行,今年已經舉行第三屆,不論你是研究物理、化學、數學,醫療藥物環境哪個領域,初賽從上萬人中選出90人,決賽再選出15人,直接到谷歌總部爭奪冠軍,三個年齡層各選出最佳得主,再由其中一人,抱回總冠軍超級大獎。參賽者Luke Taylor:「我叫Luke Taylor,今年15歲,我熱愛科學,尤其是機器人。」

15歲的Luke研發出能聽懂,100句英文指令的機器人,18歲的Brittany,提出創新乳癌診斷機制,16歲的Naomi研究了,室內空氣品質對氣喘者的影響,他們都是在Google科學競賽中,脫穎而出的優勝者。

發明電話的貝爾,18歲展現天分,研發出盲人點字的布萊葉,16歲秀出天賦,創造出燈泡的愛迪生,14歲就投入實驗,天才在青少年時期,就已經有改變世界的能力,Google透過青少年科學競賽,希望能挖掘出更多,改變未來的科技極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Googl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83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