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休閒爐」3成不合格 一氧化碳濃度超標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5 13:00

天氣開始轉涼,又要到吃火鍋的季節,標檢局抽查市面10款接瓦斯罐的休閒爐,發現不合格率高達3成,其中2款,容易燃燒不完全,一氧化碳濃度超過標準,還有一款跟當初設計不一樣,多了外接桶裝瓦斯的功能,卻沒有相同等級的安全設計,萬一民眾誤用會有危險,而這些不合格產品都已經限期下架回收。

外接瓦斯罐的休閒爐,方便攜帶,不只登山露營會用,很多人在家煮火鍋,甚至薑母鴨店也有用,但標點局抽查市售10款,卻發現有高達3成不合格。

休閒爐送進實驗室做燃燒狀態檢驗,兩款妙管家跟PolarStar,都被驗出燃燒不完全,一氧化碳濃度超過標準的千分之1.4,這款三華則是結構跟當初送驗的原型不符。標檢局科長劉進德:「多了一個充填孔,還有隨附的瓦斯管線跟壓力調整器,也就是說,他允許消費者買去之後,使用桶裝瓦斯。」

能外接桶裝瓦斯,需要更高的安全標準,這款卻沒有熄火安全裝置,萬一民眾誤用,瓦斯外洩相當危險,而燃燒不完全的妙管家休閒爐,業者目前已經回收5、6百台,另一款PolarStar,則主要在登山社販賣,一年能賣5、6百台。

業者解釋,因為組裝疏失,才會造成一氧化碳超標,目前也已經下架回收,標檢局表示,檢測不合格的產品,都會撤回安全標章,1個月內如果市面上還買得到,最重能對業者開罰1百萬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875

0.3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