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核電廠驗出「鈽」 日相:空前危機

記者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29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29 17:42

日本輻射危機不斷擴大,日相菅直人坦承,此刻正面臨史上最大危機,因為除了在空氣跟水驗出輻射「碘」外,核廠內的土壤也驗出輻射「鈽」,出現劇毒輻射鈽,顯示可能已經出現核熔毀,而且輻射物到處飄散,包括日本九州、南韓首爾、大陸上海等7個省市,美國15個州,都已經偵測到輻射碘,這個週六輻射塵也會最接近台灣。

東京電力副社長:「抽樣土壤的分析結果,檢測出含有鈽元素。」

東京電力深夜召開記者會,宣佈驚天動地的大消息,福島核電廠區內,抽驗的5個地點,有兩處測出3種鈽元素,半衰期分別從88年到2萬4千年,簡直就是萬年禍害。NHK主播:「其中一處的土壤1公斤,約含有0.54貝克的放射量。」

這些微量鈽元素應該是唯一使用鈽燃料的3號機,爐心融毀之後釋放出來的,可怕的鈽元素只要一丁點,就會致人於死,還有致癌高風險。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事態演變至今已經到了相當嚴重的程度,對周邊可能造成的影響,政府方面會盡全力加以搶救。」

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坦承,3號機爐心熔毀的確事態嚴重,卻也不忘淡化微量鈽元素外洩的殺傷力。日本原子能安全委員會官員:「它的濃度和自然環境中,所存在鈽含量差不多。」

日本當局強調濃度未達到有害人體的程度,不過福島輻射塵隨風飄送是不爭的事實,往西一路散布到九州,南韓首爾也首度偵測到,中國大陸北從黑龍江,南到上海、浙江,廣東、廣西,7個省市全都受波及,從日本往東到美國,也有15個州,偵測到來自福島的輻射塵。

至於輻射塵有沒有可能直接飄向台灣上空,氣象局預估,未來5天內,福島輻射塵隨著東北季風往南吹,4月2日晚間最接近台灣,不過距離仍然有1千1百公里。自民黨參議員:「你為何要在震災最危急時刻,硬要搭乘直升機去看核電廠呢?」

日相菅直人在國會上挨轟,硬是要在災變初期搭機勘災,延誤了搶救時機,現在事態急劇惡化,東京電力無力收拾爛攤子,股價今天暴跌將近19%,外傳日本政府有意接管東電,暫時國有化,官房長官枝野已經否認,沒有這檔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核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1

0.0490

0.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