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1964到2013!英國男孩 世代皆風靡


發佈時間:2013/09/04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57

現在西洋樂壇最吸金的男孩團體是哪一個呢?他們是來自英國的5個大男孩,團名叫做One Direction「一世代」,2010年參加選秀節目獲得第三名,但是名利早已超越冠亞軍,出道3年,推出2張專輯,總共賣出快900萬張,他們還非常有自信的說,自己和傳奇英國樂團「披頭四」有許多共通點,這種說法當然招致年少輕狂的批評,但是他們確實在一個地點和披頭四很像,一世代被認為也是一個新世代的「英倫入侵」,他們從英國紅到美國,連續2年,美國青少年票選獎入圍9項,最後9個獎通通入袋,堪稱是創造另一個歷史。

1964年2月7日,天氣寒,但是披頭四的到來,讓紐約甘迺迪機場,熱烘烘,粉絲尖叫的聲音淹沒停機坪的機械噪音,這是英國樂壇第一波的「英倫入侵」,只是,英國樂團席捲美國的畫面,在1960年代或許空前,但肯定不是絕後。

一世代團員:「什麼時候開始排隊?」紐約粉絲:「星期六3點開。」

2013年,這些紐約少女愛的依舊是英國男人,前提是,帥氣可愛的Englishmen,當紅的英國男孩團體,從披頭四變成了一世代。NBC記者:「5000名粉絲為了一睹偶像,造成波士頓商場混亂場面,還有城市為了一世代封街。」

「一件事」歌詞:「滾出、滾出、滾出我的腦袋!」

「一世代」粉絲:「(一世代)性感斃了。」

什麼?沒聽過「一世代」:?那聽聽看這首歌,或許會讓你有,「喔!原來是他們唱的」這種恍然大悟。「妳不知道妳美呆了」歌詞:「寶貝,只有妳能照亮我的世界,妳撥弄秀髮,就讓我神魂顛倒,妳動人的笑容,言語難形容,妳只是不知道,妳不知道自己美呆了。」

有覺得很耳熟嗎?這首歌曾經在倫敦奧運閉幕典禮上表演過,它是索尼唱片,有史以來預購銷量最好的單曲,它的youtube點閱率超過4億次,短短3年,一世代推出兩張專輯,加起來全球賣了快900萬張,而一切都得感謝他們的伯樂,英國知名經紀人「賽門考威爾」。XFactor主持人:「歡迎賽門考威爾與一世代。」

「一世代」在2010年參加英國選秀節目「XFactor」,原本參加的是單人組,但是卻一一慘遭淘汰,裁判建議讓他們組成男孩團體闖關看看。XFactor評審賽門考威爾:「恭喜你們晉級了,我深信,這個團體會贏得冠軍。」

雖然一世代最後只拿下第三名,但賽門考威爾,早已和他們簽下一紙200萬英鎊的合約,接下來,他們如同一陣旋風從英國紅到美國,這一切都得感謝網路無國界。告示牌雜誌編輯部主任比爾韋德:「一世代走紅的原因之一,是他們善用網路炒作故事,再加上電台成天播放他們的歌曲。」

一世代團員:「youtube推特等社群媒體的力量,讓我們到哪都受到粉絲擁戴,真令人興奮

其實從披頭四、頑童合唱團、街頭男孩到超級男孩,管它是英國製造,還是美國出品,每一個世代,都有這種讓滿足思春少女的男孩團體。CNN記者:「電影描述、小帥哥…呵呵呵。」

而要師奶也失控,心理學家表示,除了團員的臉蛋是關鍵,粉絲的大腦,才是每個世代都需要男孩團體的最大因素。心理學家瑞秋布斯曼:「人格的發展到了青少年時期,情感會激增,他們要尋找認同,尋找存在的意義,這是他們發展歸屬感的重要階段,易將情感投射到偶像或名人身上。」

青少年賀爾蒙分泌過度,只是我們很少看到小天后泰勒絲的場子,有少男尖叫推擠哭喊的,而這和男女生跟同儕相處的方式大有關係。心理學家瑞秋布斯曼:「我認為,男生如果也這樣追星,跑到飯店外邊等候藝人現身,在學校恐怕無法被同儕接受。」

就這一點,我們就要佩服披頭四了,因為當年到甘迺迪機場尖叫推擠的,可不只是女孩兒而已,不過讓心理學家比較擔心的是,有些青少女分不清現實與夢幻,像這位美國美眉,就把戒指套在偶像的左手無名指上,她是認真的,認真的以為偶像會接受她的求婚。心理學家瑞秋布斯曼:「經紀人會直接告訴這些孩子,驅使她們這麼做,這些孩子不了解這些胡說八道,她們追蹤藝人推特或instagram,真以為是藝人在跟他們說話。」

「妳不知道妳美呆了」歌詞:「而這讓你如此美麗。」

所以心理學家鼓勵父母,陪著家裡的懷春少女一起追星,幫助他們分辨清楚夢幻與現實,而在一世代演唱會上,真的會看到這些老爸,陪著寶貝女兒來,卻邊聽邊打盹。CNN記者約翰柏曼:「我要頒獎給這些老爸,這個獎叫『什麼讓你如此美』,我是認真的,不是在諷刺,這些男人真是太棒了,帶女兒去看男孩樂團演唱會。」

電影片段:「我從小的志向就是站上舞台,我老爸走到哪,都告訴別人我能唱,我在學校就是個開心果,我曾因上課唱民謠被趕出教室,我凌晨三點就引吭高歌。」

「一世代」確實再度寫下一篇「英倫入侵史」,歷史判斷,這一世代差不多就紅一個世代,5年10年過後,肯定會再有一個男孩團體崛起,擄獲少女們的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一世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0323

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