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要塞?淡北道路環評遭撤 居民怨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翁士杰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4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為紓解淡水尖峰時間和嚴重塞車問題,新北市政府規畫新建的淡北快速道路,現在又受到阻礙!前年6月環評通過,引起環保團體及部分地方人士抗議,認為對環境破壞極大,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上午判決撤銷環評結論,等於是判決環保署敗訴,但新北市府表示會再上訴,目前不會停工。

TVBS記者王百櫻:「記者目前位於淡水河畔,可以看到後方的關渡大橋,它下方目前正在進行施工,而興建的就是淡北快速道路。」

為了紓解淡水地區嚴重的塞車問題,從100年6月,從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核通過,淡北快速道路開始動工,連接新北市和台北市的快速道路,將從登輝大道,一路蓋到大度路和中央北路交叉路口,沿著淡水河岸和紅樹林生態區興建,全長4.7公里,不過卻有環保團體極力反對,與紅樹林的距離最近不到一公尺,就怕破壞珍貴的紅樹林。

淡水居民:「高速公路在上面跑,我們在下面走的話,一直吵、一直吵,各有利弊啦,每天你不管什麼時段,都會塞車,尤其我們這條中正東路這段。」

多數民眾傾向興建快速道路,不過上午高等法院判決撤銷環評結論,判環保署敗訴。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長高宗正:「我們還是繼續保持,繼續把這個工程盡快的完成,因為這個工程的確對於當地的交通流量的紓解,有很大的幫助。」

相關單位表示,會提供更多的資料給環保署,做為重提環評的依據,考量是否上訴,不過興建快速道路得考量居民便利,又要保護環境,的確難以兼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評#快速道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452

0.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