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辛酸誰人知?扛專案 警被績效追著跑

記者 王馨曼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4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基層員警的壓力到底有多大?一名從警21年的離職員警說,當初就是承受不了龐大的專案、勤務,才在2年前決定轉行,經營宗教藝品店,依警政署提供的數據來看,平均一年就有24個專案,基層員警一個月就有2個專案的績效要扛,要是再碰到重大刑案,為了破案,常常24小時無法闔眼休息,以上半年來說,全國重大刑案就超過17萬件,可想見警察的壓力之大。

離職員警忠哥:「我那時候還在醫院的時候,我媽就叫我不要幹了。」

20年過去了,手上燒傷的疤依然清晰可見,他叫做忠哥,民國79年還在當警察時,被抗議民眾丟出的汽油彈砸中,全身70%燒傷,住進加護病房一個月,原本當時腦海中閃過「不要幹警察」的念頭,但還是苦撐了21年,2年前終於轉行。忠哥:「你好,有什麼需要嗎?」

經營宗教藝品店的他說,比起當警察的日子,現在輕鬆多了,不用再為績效追著跑,因為光一年就有24個專案,平均一個月2件,肅槍、肅毒、掃黑、清樓等,專案多到數不清,以今年為例,光是8月14日、15日2天,全國警察就抓了128名幫派份子,成績亮眼。

但抓不勝抓,如果又發生重大案件,根本沒時間闔眼休息,以上半年來說,全國重大刑案就超過17萬件,難怪警察過勞死事件時有所聞。忠哥:「勤務時間很長,就很累,一天上班12個小時,如果有大型聚眾勤務的話,超過12個小時,這種常常都有。」

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就是警察最好的寫照,與家人相處的時間更是少之又少,數不清的專案量,龐大的績效壓力,看在警眷眼裡,可能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410

0.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