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輻射危機擴大 日砸140億建凍土牆

記者 林芳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3 21:46

2020年奧運主辦城市,將在台灣時間9月8日凌晨投票表決,東京都知事帶隊前往阿根廷進行最後拉票,不過就在表決關鍵時刻,日本福島核電廠又發生輻射外洩,導致日本所有核電廠再度全面停運,東京爭辦奧運出現新變數,南韓執政黨抨擊,日本只忙著申奧奧運,不好好處理輻射污水,還呼籲南韓政府,要全面禁止進口來自日本任何有關水的產品,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示,輻射污水問題不能交由東電處理,政府決定強勢介入,將砸下大約140億台幣,處理輻射問題。

東京都知事豬瀨直樹穿上運動服慢跑,為東京申奧最後拉票造勢,台灣時間9月8日凌晨,國際奧委會就要在阿根廷投票表決,2020夏季奧運主辦城市,福島核電廠的汙水危機,卻成為東京出線的絆腳石。

南韓執政黨新世界黨批評,日本只顧著申辦奧運不處理輻射汙水,讓南韓無法再相信日本,要求全面停止進口日本水產品,南韓更可能在申奧投票,對東京投下反對票抵制。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全世界都在密切關注福島核電廠的汙水外洩問題,日本政府要介入處理,來解決這個問題。」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不得不親自發起緊急調查,因為福島核廠外洩的輻射污水高達300公噸,已經是嚴重等級,其中儲存槽附近的4處地點輻射量最高達每小時1800毫西弗,高於上個月偵測數值的18倍,安倍下令,汙水問題不能交由東電處裡,政府一定要帶頭解決。

NHK主播:「輻射水外洩的處理費用,將由國家全額支付,目前初步規劃,今年將提撥210億日幣作為支出費用。」

日本政府危機總動員,將砸下470億日幣,相當於140億台幣處理輻射問題,其中320億日圓用來建造凍土牆,防止地下水滲入根基,其餘150億日圓將提升處理污水系統。

日本反核廣告:「反、反、反、反核,反、反、反、反核!」

兩年前的311海嘯,奪走1萬9千多條人命,日本各地反核聲浪不斷,現在又爆發輻射污水危機,端看安倍政府如何解決燙手山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輻射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42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