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拾食安形象 陸重懲地溝油最高判死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高志宏 江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3 13:15

大陸近年最大的食品安全案正式開庭,江蘇一宗涉及16名被告,涉案金額高達3億台幣的特大「地溝油案」,這2天開審,這家生產地溝油的業者供應的下游廠商,北從北京,南到江浙一代共有117家,牽涉極廣,而和台灣不同的是,大陸祭出的罰則非常嚴重,這16名被告將被以生產及銷售有毒和有害食品罪,最高有可能會被判處死刑。

江蘇特大地溝油案週一開審,16名被告一字排開,場面跟他們賣出去的地溝油一樣浩大,遍及的省份包括安徽、四川、重慶、北京、江蘇、浙江等等,總共117家大型和中型食用油廠商、個人糧油店等,涉案金額高達3億台幣。

大陸新聞報導:「所謂火煉毛油是由廢棄油脂及雞皮、鴨皮、豬等各類肉及肉級品等加工廢棄物等,非食品原料熬製而成,康潤公司在對這些毛油進行脫色、脫酸、脫水、脫臭的工序,並加入香料、香精等調味,加工成所謂的食用油。」

大陸媒體曾經報導,每年都有300萬噸的地溝油被消費者吃進肚子裡,其中不乏許多知名火鍋店,畫面令人做噁。大陸新聞報導(2012.04.04):「他生產的時候這個房間裡面有很濃的一股臭味,邊上都是蒼蠅飛來飛去。」

這次如果不是浙江金華一家供貨商不小心說溜了嘴,恐怕這家位於江蘇的康潤食品配料公司仍繼續在發「黑心財」,目前這16名被告將被以生產及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最高被判處死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溝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23

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