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獎/金馬50年!四大導挺 力邀67位帝后出席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3 12:54

繼去年請來最帥的評審團主席劉德華後,今年金馬執委會又請來萬眾期待的李安,擔任第50屆的金馬評審團主席,替典禮增添不少話題,另外,還有包括了杜琪峯、侯孝賢、蔡明亮等名導,都會一起加入金馬50行列,而執委會也透露,目前正極力邀請歷屆67位金馬帝后出席典禮,像是二秦二林也在邀約名單中。

導演李安:「金馬獎我覺得還是很重要,它有一個凝聚力。」

香港導演杜琪峯:「金馬獎的帶動,在最高峰、最低峰的時候,都不曾停止。」

從李安到杜琪峯、侯孝賢與蔡明亮,四大名導談到金馬獎,雖然各有見解,但共通點是他們都曾得過金馬最佳導演。金馬獎頒獎典禮(2007):「最佳導演得獎的是,李安,色戒。」

金馬獎頒獎典禮(2004):「杜琪峯,大事件。」

這回為了金馬50,4人將再聚首,甚至拿著金馬獎座,擺出不同動作表情,拍攝宣傳海報,今年不僅有李安確定出任評審團主席、侯孝賢當金馬電影學院導師外、杜琪峯也會替金馬創投會議選出百萬首獎得主,而蔡明亮入圍威尼斯競賽片的郊遊,則成為金馬影展開幕片。

除了有四大導演領軍外,還有張曼玉當金馬大使,在最新的主視覺海報可看見,張曼玉露出一雙眼睛,加上黑白色調,想表達電影可以讓瞬間化為永恆的意念,執委會透露,目前極力邀請歷屆67位金馬帝后出席盛典。

至於先前傳出的二秦二林也還在邀中,會努力到最後一刻,但主持人部分卻陷入苦思。陶晶瑩主持片段(2009年金馬獎):「那妳要找哪一位跟妳一起頒,有屬意的人選嗎?」

傳出有意邀請有過3次金馬主持經驗的陶晶瑩,但陶子自從今年金曲挨批開場太冷後,就曾說過這是最後一次主持,被解讀不再接三金,加上年底要發片,擔心無法一心二用,暫時拒絕,另外,包括同樣主持過多次金馬盛典的蔡康永和曾寶儀,這回也都婉拒,但為了讓金馬50有看頭,執委會強調,還是會盡量安排,要讓大家有驚艷的感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541

0.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