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遭貪污起訴 蔡煌瑯再轟特偵

記者 李晴 /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29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昨天被特偵組依貪污罪起訴後,今天舉行記者會,痛批檢察官辦案有顏色考量,根本是判藍生判綠死,蔡煌瑯還親自前往最高檢和法務部,拜會總長陳聰明和次長李進勇,同時提供一份所謂特偵組「正義之士」提供的國民黨立委收款簽名證據,要求檢調得另案處理。

憤怒、難以接受,儘管過了一夜,蔡煌瑯仍然不能平復激動心情,他砲火對準特偵組,痛批檢察官辦案有顏色考量。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新黨的黨團要收50萬,為什麼?沒有對價關係嗎?沒有對價關係,人家為什麼要送給你50萬?如果他們的說法可以採信的話,為什麼蔡煌瑯的說法不能採信?我哥哥的帳為什麼可以賴在我身上。」

這口氣嚥不下,蔡煌瑯親自前往高檢署拜會總長陳聰明,接著直奔法務部找次長,提供藍營立委也收錢的重要事證。

蔡煌瑯說,明明國親兩黨有一堆立委收錢,而且都有簽收單作證,像是吳成典和孫大千,拿了10萬元、秦慧珠收了30萬、牙醫系畢業的林益世簽收100萬,最高金額的是林耀興,一共也收了350萬,這些資料,蔡煌瑯說,是特偵組的正義之士提供給他的。

蔡煌瑯:「真正簽名字的人,拿了錢簽名具名簽名的人,反而沒有事,所以我強烈質疑,這個案子�有政治上的考量,這個特偵組的正義之士提供給我的,資料裡面都很清楚,所以這個是新事證。」

這些事證,能不能成為定罪證據,檢調高層表示還得再調查,但當初這些藍營立委之所以能逃過一劫,沒被起訴,是因為檢方找不到雙方有對價關係,但這樣的理由,對蔡煌瑯來說實在難以接受,他一連串的反擊動作,短時間內恐怕難以落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煌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481

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