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宅興、桂花樹漲 2年價翻10倍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29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這2年,桂花樹的價格漲了10倍,為什麼獨獨桂花樹這麼吃香?原來買豪宅的人多,不少富豪想種顆桂花樹求富貴求、基業穩固,也讓一株50年樹齡的桂花樹現在行情價幾乎等於一部房車。

月初,基隆三級古蹟,顏家古厝的2株百年桂花被偷,同樣情況,去年8月,台北縣一個陳先生家的祖墳上,2顆老桂花也被拔走。陳先生:「被拖走了,用拖的,你看這些都被拖壞了。」

被偷走桂花樹,樹齡至少都有50年,剛好符合桂花市場,價格開始漲幅的臨界點;以這顆4年的桂花來看,目前售價是6千元不算太貴;不過以目前市場行情來說,樹齡高過50年的,價格一年加1萬,所以想買老桂花,基本價就要50萬,比一部車還貴,不過高價還是嚇不跑有心人。花農:「它是取名『大富大貴』的意思。」

這2年,很多人買豪宅,不少富豪對象徵基業永固的桂花愛不釋手,指定一定要在別墅前種上幾株桂花來旺一下。花農:「鴻禧山莊那時候,很多人就是別墅,很喜歡種桂樹,有人喜歡找大頭的,大頭的貴。」

原來,桂花的「桂」跟富貴的「貴」發音一樣,加上桂花樹樹頭大,宅地種上一顆,更是討個家業穩固的好兆頭;因此豪宅越賣,桂花樹越昂貴,2年來,價格翻了10倍,比投資房子增值速度還要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桂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1

0.1119

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