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加菜? 保育梅花鹿慘成肉塊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04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東有一名男子在綠島工作,最近因為要過年了,想帶點食材,回台東老家加菜,但沒想到他打獵的動物,居然是梅花鹿、山羌和白鼻心,等保育類動物,這些被宰殺成一塊塊的肉塊,在輪船從綠島進入台東富岡漁港時被查獲,男子也當場被移送法辦。

這個白色塑膠箱裡頭,隱隱約約可以看到紅色的影子,這些都是被郭姓男子打算帶回家,過年加菜的梅花鹿肉!

在綠島工作的郭姓男子,因為家在台東,他開著吉普車從綠島搭貨輪,回台東過年,但吉普車的後車箱裡,卻被海巡查獲,裝有一隻一隻的梅花鹿、山羌和白鼻心等,保育類動物,被肢解的肉塊。

郭姓男子非法狩獵,居然是為了要帶回家鄉過年,吃團圓飯時,加菜用的。警方:「接獲綠島民眾檢舉,說有民眾用十字弓獵捕保育動物,支解後裝箱裝,在吉普車,然後利用當地的貨輪,寄到台東來。」

原本綠島是梅花鹿的天堂,漂亮的梅花鹿因為生性害羞,許多人想一睹風貌,還必須摸黑偷偷查訪,這次查到被盜獵,一隻隻漂亮的動物被支解,剝皮還開膛剖肚,成了肉塊。

郭姓男子還供稱,是利用在綠島打工的下班時間,到中寮村後山打獵,警方在郭姓男子住在綠島的妹婿家中,搜出十字弓和15支箭,並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和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將他移送法辦。

◎照片海巡八一大隊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梅花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87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