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擺烏龍!2音樂班生「落榜」 控基中疏失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29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基隆高中2名音樂班的學生,才剛拿下全國音樂比賽優等和特優獎,大學推甄想上第一志願,理論上應該沒問題,但第一階段推甄成績公佈,2人卻名落孫山,原來是2名學生聽了老師的建議,說是學校獨立招生,不用選填志願,讓學生失去第二次階段甄試的機會,這個結果讓家長不能接受,要校方給個交代,在經過多方斡旋之下,2名學生總算能夠補報名,在考場上靠自己的實力,力拚心中的第一志願。

撥弄琴弦,悠揚的樂曲,出自這名高三的女學生手中,今年才剛從全國音樂比賽拿下特優的榮耀,但她卻差點沒大學可念。受害學生邱于珊:「如果是我自己的過失,我可以承受沒關係,因為是我自己的過失,可是我沒有辦法接受是學校讓我沒有大學可念。」

不是她忘記填選志願,而是音樂班特教組長擺烏龍,讓她漏失獨招必須填志願的規定,形同落榜,而相同的疏失,也發生在魏同學身上。受害學生魏余達:「平常練習那麼多,準備也很充足,就是為了這次的考試,但是現在連打仗都還沒打,就已經撤退了,讓我非常難過。」

大學推甄名單公佈,兩名音樂班高材生因校方傳遞錯誤訊息,讓2人名落孫山,厚厚的獎狀,是歷年來累積的成果,象徵的時間心血,難道就要因此被抹煞嗎?音樂班學生:「我覺得學校必須把責任扛下來,因為他們都非常優秀。」

受害學生家長:「學校居然把這2個小朋友報名的事情遺忘了,還推卸責任說不是他們的問題。」

校方一開始還否認疏失,讓音樂班學生決定集體出面幫同學作證,要校方負責,校方最後也坦承疏失,負起行政過失責任,希望能夠補償錯誤,所幸經過多方斡旋之後,獨立招生的大學決定讓這2名優秀的學生補報名,不讓學生們多年來為了熱愛的音樂,所付出的努力和心血,因此白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0493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