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動員學生去國慶 每人可領200元

記者 楊鎮全 林上筠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20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再過20天,就是總統馬英九上任之後的第一個國慶日,要怎麼慶祝備受矚目,根據TVBS掌握的獨家消息,今年為了讓場面更盛大,國慶籌委會突發奇想,準備給參加國慶的高中生,1人2百元的車資和誤餐補貼,這樣類似發放走路工的做法,引來民代抨擊,認為這樣的價值觀非常錯亂。

精彩排字、樂儀隊表演,還記得幾年前的雙十國慶,總統府前擠滿各校學生,觀禮浩浩蕩蕩,不過前年就是擔心倒扁紅衫軍,像這樣蛇行破壞典禮,去年也因為神龍小組跳傘維安顧慮,這幾年學生觀禮通通取消。

不過馬政府這回要辦得熱熱鬧鬧,國慶籌委會更破天荒發文給台北縣市高中,請校方詢問學生參加意願,敏感的是,每個學生將領有車馬費200元。民進黨縣議員張瑞山:「這好像是用錢去請來的一樣,可以像過去一樣,用獎勵的啦(嘉獎),嘉獎,用錢這樣來叫去,好像是『走路工』,這樣給百姓社會的觀感很不好。」

台北縣議員驚呼,為國家說生日快樂,還要發走路工,真的不可思議;而學生們,又怎麼看?記者:「2百元不錯?」高中生:「2百元?太浪費時間了啦。」記者:「覺得太少嗎?」高中生:「對對對,太少,太少。」記者:「如果說不給2百元,妳會去嗎?曬太陽?」高中生:「還是會。」

有人說站4小時才2百,比基本工資還要低,真是廉價勞工;只是找學生分享中華民國生日觀禮,還得發錢,這樣花錢動員的普天同慶,真的值得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857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