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振農客死他鄉 陳明文難過不捨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24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叱吒政壇多年的前立委曾振農,客死他鄉,身為他的好友和政壇夥伴,嘉義縣長陳明文,到現在還不敢置信,其實2個人會這麼要好,全是因為1998年的立委選舉,當時曾振農名列不分區立委,輔選陳明文,整合嘉義縣派系,到後來陳明文由藍轉綠,曾振農依舊一路相挺。

十多年戰友兼好友在柬埔寨過世的消息,傳到嘉義縣長陳明文的耳裡,臉上盡是難過不捨。嘉義縣長陳明文:「阿農是一個好人,一條腸子通到底,做人豪爽,這幾年好朋友,也是政治上好夥伴。」

事實上,被稱為黃派教父的曾振農,儘管年輕時和陳明文不同派系,但一直相惜相挺,地方政壇人士回憶,1998年曾振農名列不分區立委,並且大力輔選陳明文,讓陳明文也順利高票當選,2人聯手統合地方派系,叱吒嘉義縣政壇,還經常深夜聚在一起,吃牛排、聊政局,建立深厚友誼。

直到2000年,陳明文突然由藍轉綠,震撼地方,為了友情,曾振農甚至不在乎國民倒排山倒海的壓力,力挺陳明文,還在2001年,大力輔選披上民進黨戰袍的陳明文當選嘉義縣長,但也因此使他退出國民黨。

2002年,曾振農的妻子張花冠代夫出征接棒,在陳明文力挺下,以無黨籍身分順利當選立委,之後正式加入民進黨,此時曾振農也開始將版圖轉向國外。陳明文:「星期六回來(交保),打電話給我恭喜,在昨天聽到這個不幸的消息。」

一路互相扶持的兄弟,加上政治夥伴,突然客死他鄉,一時間陳明文還無法相信,而這通恭喜電話,成了2人最後的交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曾振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544

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