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跳蚤市場卡位戰! 學生、主婦當老闆

記者 蘇詩雅 /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29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景氣差,荷包扁,連賣二手貨的跳蚤市場,都掀起卡位戰!號稱南台灣最大的跳蚤市場,半年來搶著租攤位的人暴增,1千個攤位供不應求,不少大學生和家庭主婦,也都搶租跳蚤市場攤位,自己當老闆。

顧客:「這件多少?」大學生:「都100元,1件都100元。」

還在念大三的女學生,一到週末就變成跳蚤市場的攤商,穿過的舊衣服1件1百,拚起經濟。大學生:「還不錯啊,都快2千,2千多,因為都沒有在穿啊,廢物利用,丟掉也浪費。」

不景氣,不只大學生想辦法開拓財源,就連家庭主婦、10幾年資歷的古董商,也通通加入跳蚤市場的搶錢行列。跳蚤市場古董攤商:「沒辦法啊,大家到市場裡面混口飯吃啊。」

不景氣,二手交易的跳蚤市場越來越搶手,這處號稱南台灣最大的跳蚤市場,最近半年搶著來租攤位的人暴增,攤位租金調了2次,從1千調到1千5,一漲就漲了5成,1千個攤位的租金,1個月進帳就高達150萬。

就算擠在露天攤位吹冷風,還是一位難求。高雄市跳蚤協會理事長邱俊智:「現在店租很貴嘛,你開一個店最起碼要裝潢,還要租金。」

跳蚤市場掀起卡位戰,不過其實就算好不容易搶到攤位,還不一定能賺到錢,因為看的人多,買的人少。跳蚤市場成衣攤商:「來擺攤的人很多,來逛的人很多,可是生意不好。」

攤商拚命想辦法賺錢,來逛顧客卻是想辦法省錢,跳蚤市場的生態,反應了景氣寒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跳蚤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0560

0.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