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門禁?病患遭擄 醫院遭罰15萬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21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4年前,花蓮縣一名宋姓駕駛因酒駕對撞,導致一名施姓女子5個月大的兒子死亡,結果女子找人將宋姓駕駛押出醫院,毆成腦死,家屬當時質疑警方沒有安全戒護,花蓮縣政府也對門諾醫院,因違反醫療法開罰15萬;不過門諾醫院不服,提出行政訴訟,但卻因為超過3個月請求時效,院方敗訴。

監視器拍得清清楚楚,車禍沒多久,肇事的宋姓駕駛被帶出病房,隨後押到靈堂前,動用私刑致死。

而這起悲劇,是發生在民國95年2月,花蓮縣的一名宋姓駕駛,因為撞死一名女子5個月大的兒子,導致對方家屬不滿,跑到醫院擄人,但當時護士站的護士們,和樓下管門禁的員警,沒有一個人發現不對勁,花蓮縣政府因此判定,門諾醫院沒有落實門禁,開罰15萬懲戒。

不過,門諾醫院不服提出上訴,卻因為超過3個月請求,敗訴。門諾醫院副院長吳鏘亮:「時效是超過了,我們尊重我們國家訂的法律,尊重這樣的判決。」

醫院表示尊重司法不再上訴,但醫院是否真有做好實質管理?我們實際走訪發現,包括病房大樓的輪班保全,一整天只有一個,白天負責維持秩序,而確實的人員管制時間,則是從晚上9點到隔天早上6點,而且探訪的家屬也需有陪伴卡,才能進入。吳鏘亮:「我們本來就有做病人安全管制,但是醫院沒有強制的強制力。」

儘管不能強制管理人員進出,但如果當初醫院能提高警覺,積極做到保護病房的職責,勢必就不會造成這起悲劇,也不至於賠上醫院聲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門諾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47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