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壽不是夢 未來人體「零件」可替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21 13:14

拜現代醫學進步所賜,未來百歲恐怕還稱不上是人瑞,因為新的醫療科技,可以把人體當零件拆換,讓人類不只活得老,還要活得好。

電影「變人」中的主角,想從機器人變成能夠陪伴女主人老死的真人,但是現實生活中,人類的期望剛好相反。電視影集「六百萬男人」:「你可以讓體能比過去還好,更好、更壯、更快。」

讓人類活得好活得久,才是醫學進步的動力。醫療科技專家:「我們所作的是改善生活品質,延長平均壽命,因為現在60歲的人還很想做事,比起10幾、20幾年前,60歲的人好動。」

英國利茲大學醫學與生物工程研究所,耗費千萬美元的研究經費,率先研發出這種用鈷鉻合金臼,與陶瓷球組裝的人工髖關節,可終身使用,確保老年人繼續玩樂。

不只如此,未來5年間,還要針對循環系統、口部、膝蓋、心臟的可替換性作研究,特別是透過生化技術,讓人體組織自行修復,換句話說不久的將來,人類可以靠更換或修補身體「零件」,來延長壽命。

像這個剛出生4天的男寶寶,根據英國科學家的說法,平均壽命可以達到百歲,因為他選對時機,甚至選對地方出生;不過,先進國家靠科技延長壽命,第三世界的古巴,已經處處有人瑞,超過百歲的老人家超過1500位,長壽秘訣,就是家庭的溫暖,吃得好,最重要的是要常常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511

0.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