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密外交遭起訴 邱義仁、高英茂不認罪

記者 周欣怡 / 攝影 王經綸 蘇偉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21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涉及詐領安亞專案50萬美金,而遭到起訴的前國安會祕書長邱義仁,今天特別從高雄北上開庭,對於被起訴,他透過律師強調「清白絕對經得起考驗」,倒是已經在高雄當起農夫的邱義仁,對於現在最紅的線上遊戲「開心農場」,是不是也有在玩?帶您一塊去了解。

記者:「回歸農田生活怎麼樣?最近『開心農場』很紅,有玩嗎?」前國安會祕書長邱義仁:「辛苦你們了,辛苦了,謝謝。」

又露出這一抹神祕又久違的祕書長微笑,不過私底下,邱義仁說電腦他不會用,所以沒在玩「開心農場」啦,會問這麼輕鬆的問題,是因為已經在高雄當全職農夫的邱義仁,對於涉及詐領機密外交遭到起訴,全部委由律師說明。邱義仁委任律師高涌誠:「他的清白一定經得起考驗。」

言下之意,當然就是不認罪,強調清白的還有他,前外交部次長高英茂。前外交部次長高英茂:「絕對沒有圖利他人,或者是幫忙詐財,絕對沒有這回事,我以我的人格保證。」

2人都被依貪汙的詐取財物罪起訴,起因就在特偵組查出94年的安亞專案,當時擔任國安會祕書長的邱義仁,杜撰不應存在的第四期,詐領50萬美金旅支,由於其中13萬3千美金,竟然是被美國拉斯維加斯賭場被兌現,謊言因而遭到戳破。

至於高英茂則是明知邱義仁虛擬款項卻還幫助領款;由於整起案件涉及國家機密,如同當初的國務機要費,除了採不公開審理,該怎麼進行閱卷,才不致變成刺探或洩密,合議庭還將行文外交部和國安會後,確認審理方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邱義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98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