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月政治意味濃 近代史電影話題多


發佈時間:2009/10/26 20:40

10月初大陸建國60年國慶新聞話題炒的沸沸揚揚,而昨天台灣光復64週年,也同樣讓人回想起許多中國近代史的話題,許多相關的電影也都紛紛上映,包括了風聲、南京南京等電影都創下了大陸的票房記錄,我們趕快來看一下。

電影旁白:「政治是什麼!就是把自己人搞的多多的,把敵人的人搞的少少的。」

今年是台灣光復64週年,中國近代史的話題在今年華語電影圈顯得格外的熱鬧,相關主題的電影也在大陸香港創下了驚人票房,這些電影也都將陸續在台灣上映。

電影《建國大業》旁白:「毛澤東的行蹤可以確定了嗎?這次他跑不了了,執行轟炸任務,能還是不能,就這麼簡單,中國人打中國人,這種事兒我不幹。」

大堆頭大卡司,票房創記錄的電影《建國大業》呼應了大陸建國60年的歷史意義,還有電影《南京南京》微妙而且平衡的放進中日糾結的複雜情緒,拍出南京大屠殺這個驚心動魄的殘酷歷史。

相較於《南京南京》入圍2項金馬技術獎項,同樣描述中日歷史的諜報電影《風聲》則是風光許多入圍五項,這部卡司陣容堅強的電影由台灣導演陳國富聯名執導,深刻的挖掘出大時代底下殘酷寫實的人性。

電影《風聲》片段:「竊取情報的老鬼就在你們之中,這不是我,我知道你的手段,如何能證明你不是老鬼,只要你能過這關。」

或許有官方的加持,這些主旋律電影都有驚人的票房,而不同於前面所介紹的,由陳可辛監製、陳德森執導的《十月圍城》,則是將歷史場景拉到清末民初的革命年代,描述國父到香港為革命募款,面臨刺客暗殺的絕命12小時。

這些電影的賣座,讓大陸電影圈可以說是相當風光,也讓大陸60國慶熱鬧十足,反觀兩年後中華民國的百年國慶就要到來,屆時有沒有可能出現屬於中華民國的建國大業,而港台當紅的偶像能否像支持大陸電影建國大業一般,不計戲份的支持台灣,都還頗讓人感到好奇。

◎畫面由電影公司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382

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