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體取膽製中藥 亞洲黑熊生存受威脅


發佈時間:2010/03/21 09:20

歷史悠久的中藥在亞洲頗受歡迎,不過中藥裡採用的熊膽、犀牛角,或是虎鞭,讓這些保育類動物遭到濫補濫殺,或遭到不人道的對待;雖然大陸早就立法禁止販賣這些保育動物器官的中藥,不過黑市交易依舊猖獗,專家估計大陸的野生老虎僅剩20隻,再不嚴格管制,這些保育類動物的生存,面臨嚴重威脅。

躺在鐵籠裡的亞洲黑熊,痛苦不堪、奄奄一息。國際保育人士:「我的天啊。」

由於中醫理論熊膽能明目、清熱解毒,被視為珍貴藥材,也讓黑熊遭受威脅,瀕臨絕種,而活體取膽汁的不人道方法,讓大陸上萬隻黑熊被養在鐵籠中,任人從腹部開個洞,抽取膽汁,傷口還甚至發炎,黑熊的痛苦卻成了人類的商機。

數千年歷史傳承下來的中藥材,老虎、犀牛也不能倖免,儘管大陸在1993年,嚴禁製造及販售含虎骨和犀牛角的藥物,不過成效有限,守法的業者則採用代替品。中藥店業者:「就是犀牛(角)用來退燒很好,由於受到保護不能使用,我們採用水牛角代替,雖然效果比較差。」

傳統中藥在亞洲受歡迎,每年創造3百億美元產值,相當9千多億台幣,站在保育角度,當局也將對中藥成分嚴格規範,大陸官方計劃強化民眾教育,嚴懲盜獵,儘管老虎和豹的皮骨器官買賣,在當地仍屬非法,但黑市猖獗,供不應求。國際野生動物基金會歐葛爾曼:「問題還是存在,老虎仍面臨威脅。」

大陸是全球最大的老虎器官買賣市場,如今野生老虎僅約20隻,卻有4千多隻的養殖老虎,野生老虎和犀牛的生存岌岌可危,全球保育人士也全力搶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45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