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12座防災公園 可納2.6萬人避難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1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全球氣候變遷,天災暴雨頻仍,台北市政府準備好了嗎?其實921地震與納莉風災過後,台北市政府已經在各行政區,設置共12個防災公園,裡頭有緊急救難設備、物資飲水等等,可容納2.6萬民眾避難使用,不過儘管這樣的防災公園,四周都掛設有藍色指標,但還是許多民眾搞不清楚,防災公園的用途。

民眾平常遊憩休閒的公園綠地,重大天災發生時,搖身變成防災公園,不僅能避難,藏身其中的設施,還能救人一命。

TVBS記者郭岱軒:「在這個耐震蓄水池裡面藏有100公噸的水,可以提供4700個居民,在災難來臨時,一週每日3公升的用水。」

緊急救難設備包括帳棚、瓦斯爐、炒菜鍋、水壺一應俱全;緊急物資如礦泉水、口糧、運動服、睡袋也準備充足。

台北市消防局災管科長游家懿:「防災公園它基本上是災情還沒有穩定之前,作為居民一個臨時避難的場所,那假如說時間比較長的時候,就是說災情比較穩定了以後,我們還是希望說居民能夠到比較大型的公共設施,譬如說像學校或者是小巨蛋。」

台北市有12個這樣的防災公園,像是中山區的新生公園可容納6389人;大同區的玉泉公園可容納4178人;萬華區的青年公園也可容納4187人,只要認明藍色指標,就能緊急避難。民眾:「我不曉得耶,我不曉得下面還可以喝水,社區離公園很近,所以我們知道公園是往哪邊跑、開闊的地方。」

台灣天災頻繁,即使已經做好準備,後續的宣導演練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世界末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881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