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縮短性侵犯空窗 法部:提前2月通知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28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葉姓女國中生遭性侵殺害,震驚社會,很多人對於兇嫌林國政的惡行感到憤怒,但更多人痛批官僚殺人,因為監獄在凶嫌出獄前半個月就發文給地方政府相關單位追蹤,但公文旅行2個月,遲遲沒送到,法務部今天指出,將會把銜接期縮短,更會提前在受刑人出獄前2個月發函給地方政府、出獄當天也會打電話給地方政府確認。

立委許舒博:「一個法務部延遲2個禮拜,那警政機關接到通報,延遲了將近10幾天,再來我們衛生機關,本來就應該加以評估的,延到4月11日。」

雲林葉姓女國中生遭性侵殺害,立委氣得一個一個部會點名,要各個部會擔起責任。立委邱毅:「性侵害防治中心跟警察機關,做社區的輔導跟治療,有做嗎?」法務部長曾勇夫:「但是這一部分,是我們法務部可以管到的業務,那是內政部主管的。」立委邱毅:「大家都踢來踢去嘛!」

嫌犯林國政在85年7月、91年4月兩度因性侵入獄,服刑期滿40天又性侵殺人棄屍,矯治完全破功,其中公文旅行2個月的空窗成關鍵,被痛批根本是官僚殺人。

邱毅:「你們裡面的團體治療,所謂的榮譽教誨室,進來就聊聊天啊,有用嗎?」法務部長曾勇夫:「我們要求監獄要提早1個,也就是說原來規定1個月要把資料送給當地縣市政府,現在我們2個月前就要送到。」

儘管職司性侵害防治業務的衛生局醫政科科長和承辦人,已經遭到懲處1調職1革職,但根據統計,目前在獄中,跟林國政一樣,不適用刑後治療的高危險性侵犯尚有103人,潛在危機,令人擔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性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572

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