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吃爭破頭! 鯊魚獵食生存全紀錄


發佈時間:2010/03/24 22:35

因為濫捕讓鯊魚,走上瀕臨滅絕命運,現在就連捕鯊禁令,也遭到亞洲國家的封殺,而其實鯊魚不僅得面臨人類的捕殺,連在海底覓食都顯的困難,還要面臨同類間的競爭,這些鯊魚生存的紀錄畫面,也全被紀錄下來。

美麗的太平洋熱帶島嶼,不只是生物的棲息地,也是海洋生物獵食的戰場。這隻身長5公尺,年紀約20歲的虎鯊,懷孕9個月,還有3個月,就要生產的她,正在為肚中40條鲨寶寶,尋找食物。

靠著敏銳的側線和嗅覺,母鯊很快就發現目標,牠聞到遠在10公里外有一個海龜屍體,味道隨著水流擴散,虎鯊就這樣一路順著食物的方向,往前衝,不料還是晚了一步,最後撲了空!

這隻海龜的殼和骨頭,早已被其他趕來的虎鯊們給吃下肚,屍骨無存,母鯊不斷找尋新目標,卻錯過了珊瑚礁,這個據點,一群夜間行動的灰三齒鯊魚,被稱為「珊瑚礁的狩獵專家」,牠們老早在這,找尋獵物。

影片旁白:「灰三齒鯊楔棲型頭,可以擠進各種縫隙,粗厚皮膚長滿幾百萬細小尖齒,可以讓他們不被尖銳珊瑚割傷,牠們把魚逼出來,是一隻石斑魚。」

儘管這條石斑魚,趕緊逃離,躲藏起來,不過由於游動中,尾巴不斷出現水流,又讓鯊魚群偵測到牠的蹤跡,鯊魚再度發揮攻勢,整個追捕的過程,彷彿就像一場貓抓老鼠的遊戲,為了分到一口石斑魚肉,鯊魚群上演了一場瘋狂搶奪戰。

錯過了這場,食物饗宴的母鯊,只好繼續往海灣,另一頭前進,眼前看到,又有一隻鯊魚,正在獵食,享受刺魟的美味,看到這條巨型母鯊,虎視眈眈,這條鯊魚,很識相放棄了食物,讓母鯊終於得以享用,這一個星期多來的第一餐。

儘管這條刺魟,塞不住母鯊的牙縫,不過卻暫時讓肚中的寶寶,有了支撐的養分,鯊魚為了吃,不惜對彼此發動攻擊,海底生存大不易,從這些畫面,可窺一二,無奈的母鯊,這下子只能把腦筋,動到海面上的信天翁。

奮力張嘴,躍上海面,卻屢屢失敗,母鯊吃不到信天翁的原因,就是每次行動激起的浪花,給了信天翁逃脫的機會。不過,母鯊還是不放棄,再接再厲,這回在水面下,做好準備,直接衝上來,果然這次,成功把信天翁整隻給吃下肚。

一場艱辛的覓食旅程,呈現的不只是鯊魚的獵食技巧,還有弱肉強食的戰爭。

◎畫面提供:得利影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鯊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614

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