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馬拉松賽 26歲男跑者過終點猝死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柯勝雄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6 22:39

5日在香港舉行的國際馬拉松,發生跑者身亡的悲劇!一名26歲參加半馬拉松比賽的男選手,懷疑是因為長跑,誘發隱性的心血管疾病,因而猝死;究竟馬拉松運動背後隱藏了什麼健康危機?在香港已經引爆討論。

天沒亮,香港國際馬拉松挑戰賽的選手,已經開跑。參賽者林先生:「太冷對跑者來說,需要時間去適應。」

參賽者陳先生:「跑得太快,所以現在尾段,又是抽筋,太累。」

沒想到途中,發生緊急狀況。醫護人員:「淨空淨空,大家離開現場,擔架無論如何要帶過來。」

其中一名26歲的半馬選手,衝過終點後暈倒,送醫猝死;專家認為,年輕跑者通常訓練有素,可能本身有隱性疾病,加上精神壓力,才發生不幸。浸會大學體育系副教授雷雄德:「身體的能量差不多耗盡時,但心理卻硬要下令身體,提升到高強度的情況,在這個狀況下,容易發生事故。」

事實上,香港醫師也提供數據,每5萬到10萬個參加馬拉松的人,便有1人猝死。心臟科醫師李麗芬:「他有冠心病(冠狀動脈心臟病),機率大的話,如果要進行運動,尤其是強力運動譬如馬拉松,應該做個體檢。」

這場路跑參加者創新高有5萬8千多人,雖然調派700名醫護人員,但扣除死者還有900多人受傷,或許跟路跑環境有關;經驗不少、年過百歲的印度跑者,透過翻譯,他這麼說。參賽者科齊辛格:「香港有很多上下坡路段,如果跟倫敦相比的話。」

馬拉松可能有致命危機,在香港引爆討論,主辦單位正研擬未來需不需要醫生證明才准參賽,呼籲跑者挑戰自我要量力而為,過了頭,恐怕釀成悲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拉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319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