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更移碧潭橋墩座 民憂拆橋毀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徐國衡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6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從去年起新北市新店碧潭都更案,引發附近居民及遊客心慌,因周邊都更範圍劃入碧潭吊橋纜線墩座,民眾憂心,吊橋已有76年歷史,纜線墩座被移動,橋塔會垮落,對此,新北市政府都更處澄清,吊橋並不會拆掉,墩座將往前移動約3公尺,新的纜線墩座下方,將安裝基樁,確保安全無虞。

TVBS記者許儷齡:「新店的碧潭吊橋將因辦理都更出現變化,問題就出在頭上的鋼索,因為它盡頭,墩座的地方,即將出現平行位移。」

民眾:「最近常可以看到說,問它(橋)這個說它這個在鑽孔,問名義上說是要補強,問實際上是對它的一種破壞。」

民眾指出,常常看到工程單位在橋上色筆標註的刻度處又鑽又挖,擔心高齡77的老橋禁不住,市府回應,未來舊墩座將往前移3-4公尺,原有的吊橋不會拆,新墩座地底再加基樁固定,會在黑色粗型的纜線周邊大施工程。

新北市都更處代理處長謝登武:「把橋塔固定住後,把主索給解卸下來,然後我們會大概在既有墩座的下方,現在看不到的下方,前面重新做一個墩座。」

全是因為建商要在新店路、國校路、文中路的範圍裡,進行都更建案,民眾擔心吊橋的纜線基座也在裡面,工程開挖將造成工安疑慮;但市府強調,橋絕對不拆,安全一定掛保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吊橋#碧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443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