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郵輪起火斷水電 4千人海上遇難5天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15 11:18

美國一艘搭載4千多人的豪華郵輪,在墨西哥灣外海航行時,郵輪引擎突然著火,失去動力,4千多人在海上沒水沒電,熬了長達5天5夜,不但冰箱食物全部發臭,沒水洗澡,廁所也無法沖,在海上落難5天後,這艘郵輪今天終於靠岸,4千多人平安脫困。

豪華郵輪緩緩進入美國阿拉巴馬州港口,乘客加上工作人員超過4200人,終於結束長達5天5夜的海上落難記。CNN記者:「乘客們說最激動的就是這刻,『看到陸地了,看到陸地了』。」

這艘美國豪華郵輪「嘉年華凱旋號」,原本載著3千多名遊客,從美國德州港口出發準備到墨西哥度假,但途中郵輪引擎突然起火冒出黑煙,乘客趕緊用手機拍下異狀,沒想到之後郵輪失去動力,只能在汪洋大海上無助漂流。

郵輪只剩備用電源,房間沒有冷氣空調,乘客被迫在走廊鋪床,睡不下的全擠到甲板上,用床單搭成帳篷,冰箱食物也臭掉食物和飲用水短缺,乘客不但不能洗澡,廁所裡的穢物還滿出來臭氣沖天。

落難乘客家屬:「女兒告訴我,狀況非常糟郵輪停水,他們被迫排泄在袋子裡,放在門外。」

船上衛生環境差,原本美好的假期變成一場惡夢,乘客拉出SOS布條賣力求救,一看到直升機靠近甲板上,也有人趕緊排出HELP的英文字母,向外求援,事後美國海岸防衛隊,緊急空投物資到船上,派出拖船把郵輪拖回阿拉巴馬州港口,歷經煎熬,受困乘客和船員終於回到陸地。

受困乘客:「實在太慶幸能踩在陸地上,這真是太可怕的經驗。」

事後嘉年華郵輪公司表示將全數退款,還會給每個人約台幣1萬5千元紅包壓壓驚,以後也能免費參加其他郵輪行程,只是有了這次的恐怖體驗,落難乘客恐怕暫時不敢再踏上郵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郵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0847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