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飛的監視器 監看嫌犯拍攝無死角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15 22:35

裝設在各地的監視器,常常成為警方辦案的重要線索,不過大部分的監視器,都是固定的,日本保全業者開發一種會飛的監視器,一旦察覺有人入侵,就會自動升空靠近可疑人物拍攝,不會像傳統監視器一樣,有拍攝死角。

四面各有一個螺旋槳,猜出來這是什麼嗎?螺旋啟動升空,這是日本一家保全公司研發最新的「飛天監視器」,只要察覺有可疑人物入侵就會自動升空,鎖定可疑人物開始拍攝,並同步將畫面傳到管理單位,如果遇到可疑車輛,飛天監視器則會自動對焦車牌,活動自如的飛天監視器,要解決固定式監視器拍不到的死角。

保全業者:「光靠一般監視器,並不能保證就能拍到你想要看的地方,像監視器正下方就是死角。」

目前全日本至少有數百萬台監視器,預估監視器的市場規模高達1300億日幣,現代人的生活中,隨處都能發現監視器的身影,或許有人覺得越來越沒隱私,但對警方來說它卻是辦案的好幫手,像是遇到機車搶劫事件,被害人常會因為嚇到,來不及記住犯人長相特徵,這時街頭巷尾的監視器就能提供重要線索。

日本警方:「這台監視器是面向馬路。」

警方一到案發現場,二話不說就先找監視器。日本警方:「不好意思,我們是神奈川縣警,這附近發生了機車搶劫案。」

接著跟附近居民蒐集情報,縮小範圍後找出可能拍到嫌犯的監視器。日本警方:「應該就是這輛吧。」

靠著一一過濾監視器畫面,鎖定可疑摩托車,再靠警方內部資料庫,定位拍下嫌犯畫面的監視能鎖定嫌犯的活動範圍,協助案情進展,你我周遭都會出現的監視器,成了警方破案不可或缺的工具,而且還在繼續推陳出新,推出性能更好的監視器,要讓犯人無所遁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視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1001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