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探勘新私房秘境 拚「獨家」留客過夜

記者 簡大程 李汪勝 侯力元 谷庭 宜-花-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15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許多民眾愛到礁溪泡湯、買名產,而其實從雪隧開通到去年為止,到宜蘭的遊客成長58%,但交通便捷,許多人會選擇當日往返,飯店業者求新求變,開始自行挖掘私房景點,規劃獨家秘境來留客過夜,而花蓮及新竹的飯店業者,也融入在地特色,推出蘇花古道之旅或是能餵食狐猴,用「與眾不同」抓住遊客的心。

嚮導阿桂:「以前有指標,後來怕太多人知道會破壞秘境,就不叫秘境(才拆掉)。」

跟著行家左彎右拐,離礁溪市區不到5分鐘車程,暗藏一處鮮少人知道的絕美秘境,徒步溯溪探險搭配生態導覽,腳下是山中小徑,揭密的不是探險家,而是飯店員工,探勘新景點用秘境搶客。

TVBS記者谷庭:「這裡是我們第二個休息站,叫作『藤境』,可以看到上方是有很多彎曲的藤蔓,很有阿凡達的感覺。」

藤蔓纏繞枝頭,宛如電影阿凡達的極美星球,而更美的還隱身山林之中,50公尺高的瀑布傾瀉而下,各種角度都有千軍萬馬的震撼,讓遊客大呼過癮。遊客:「再辛苦也值得,耶。」

因為從雪隧開通至今,宜蘭遊客人數成長58%,逐年遞增,飯店業者擔心交通便捷,泡湯美食已經不足以滿足遊客,自行探勘獨家行程留客過夜;東部業者也推蘇花古道秘境遊,專人帶路走太魯閣「石控仔」步道,傲視太平洋風景,從不同的角度飽覽清水斷崖。飯店公關副理林薇文:「希望說能夠帶來2成以上的業績,那拓展我們散客的來客率。」

飼育員:「像這邊,牠身上揹的就是小隻的。」

電影少年Pi裡可愛的狐猴,瞪大眼翹著黑白尾巴排排坐,房客可以和飼養員一樣,近距離餵食園區內的狐猴,再到號稱台灣最大的仙人掌園,DIY仙人掌盆栽融入關西特色,各飯店求新求變,花費人力探勘景點主動出擊,用「與眾不同」抓住遊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礁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412

0.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