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併購潮、廉航興起 飛機彩繪看端倪

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15 22:39

您在搭乘飛機的時候,可曾想過飛機彩繪也是一門大學問呢?要幫一架空中巴士彩繪,需要7000多公升的噴漆,但從去掉原本顏色到換新漆,竟然只要9天就能完工,而從飛機上的彩繪,更能看出整個航空業的興衰和發展,這幾年併購風潮盛行,許多飛機紛紛換上新衣,而競爭激烈的廉價航空,鎖定年輕人為主要客群,彩繪設計也更加鮮豔大膽。

機場就像飛機的時尚伸展台,不同航空公司各有專屬的顏色和圖騰,彩繪成了飛機的身分證,更見證了航空業的興衰。德翼航空執行長溫克爾曼:「我們決定要有更新鮮的作法,如你所見,現在我們的外觀換上漢莎航空的代表色黃色。」

母公司易主,飛機也跟著換上新衣,但您想過嗎,體積這麼龐大的空中巴士,要怎麼改頭換面。CNN記者:「從機尾到機鼻,需要7050公升的噴漆,讓這架機齡15年的波音777,看來就像新的一樣好。」

從去除原本顏色到換上新漆,工程實在浩大,但所需要的時間短得超乎想像。CNN記者:「從去色到重新上漆,平均需要9天的時間。」

彩繪的工程非快不可,才能應付航空業持續加溫的併購風潮,尤其美國更是個明顯指標,去年6大航空公司合併到只剩3家鼎立。記者:「你認為今年會有更多併購案嗎?」航空業者:「毫無疑問。」

美國航空執行長霍頓:「新的美國航空會非常成功,『錢景』看好。」

前年才申請破產保護的美國航空力圖振作,宣布併購全美航空,成為全世界規模最大的航空公司,全新的美國航空飛機,飛機上的彩繪也比原來的版本更簡潔時尚。航空公司廣告:「讓飛行更有趣,樂桃航空。」

至於競爭激烈的廉價航空,用色和設計更有年輕化的趨勢,飛機上的彩繪除了代表航空業者的版圖增減,越來越多特殊主題的彩繪飛機,就像一支支彩色筆,讓天空變得更繽紛,也帶來更多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彩繪#飛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470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