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保基不「保雞」 陳其邁譏稱官員名


發佈時間:2013/04/30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為了禽流感疫情,在立法院飽受在野黨立委猛烈質詢,許多位立委都拿他名字諧音當梗,說陳保基不保雞,原本陳主委都沒動怒,但輪到陳其邁笑他,陳保基終於忍不住,要立委別取笑父母取的名字,也讓不少人聯想到,早期陳其邁選立委對上朱高正,彼此也是用非常不雅的諧音,互相攻擊。

台聯立委許忠信vs.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你有保雞嗎?這樣在叫保雞。」

叫陳保基保雞保雞,叫了一整天都沒事,輪到陳其邁一激,陳保基動怒了。立委陳其邁:「船過水無痕,現在當防檢局副局長,農委會喔,主委、主委,枉費陳主委你叫陳『保基』,你連『保雞』都不行。」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這是我父母給我的名字,我不希望用這種方式質詢。」陳其邁:「我的方式是我的方式啦。」

不過打從他當主委,保基不保雞早就是老梗。立委高志鵬:「陳保基主委,這個不保牛也不保雞,我看再來所有東西都不保了,會啦,會保。」

當時陳主委還能笑著接招,如今忍無可忍,巧的是,讓他發飆的立委陳其邁,自己名字也有諧音。模仿秀藝人:「行不改名坐不改姓,我的名字叫陳其邁,英文其邁陳就是我,我想大家想聽這句話想聽很久啦。」

時光回到19年前,政壇新秀陳其邁選立委,對上朱高正、朱星羽,政見發表會,沒發表政見,倒是飆了很多髒話,陳其邁上台罵對方是豬哥正,朱高正也刻意用不標準的台語唸陳其邁的名字,當時新聞播出,礙於尺度只有記者含蓄帶過。

記者旁白:「候選人陳其邁、朱高正一上台,就以對方名字諧音大作文章。」

姓名諧音常被拿來羞辱的,還有他。遊行民眾:「馬英狗下台,馬英狗下台。」

拿別人姓名人身攻擊,歪風多年沒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7391

0.8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