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陸翁遊金門 脫團闖關搭機來台

記者 蔡啟添 谷庭 / 攝影 傅定華 台北-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30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簡直是門戶洞開,今天一名山東籍78歲陸客,上午9點半到金門一日遊,陸客持一日遊旅遊證件,侷限只在離島活動,但他卻自行脫團購買機票,搭1點多的班機來台北,原來航空公司櫃檯人員,沒仔細看,這旅遊證件上頭標註的限金馬地區,就賣機票給老翁,加上航警查驗不確實,放行陸籍老翁來台,所幸抵達松山機場就被攔截,而整起事件也突顯金門機場把關鬆散,實在太誇張。

高齡78歲的老翁,神色自若,走到驗票口,航警看了一會就放行,但這名吉姓老翁,其實是到金門一日遊的山東籍陸客,30日早上9點半才入境,卻自行脫團,買了機票闖關成功,搭1點17分的班機到台北。

松山機場第五組組長蔡建星:「他到松山機場,我們就攔截他,會通知旅行社的人,來把他遣返回金門。」

輕易就脫團成功,從旅行社到航空公司以及航警明顯有疏失,一般陸客到金門一日遊,都得拿這張出入境許可,上面也會載明,只能當天停留金馬地區,但航空公司櫃檯人員,對於一日遊通行證標註字樣沒仔細核對,就販售機票,然而負責查驗的航警,應該要求旅客拿出機票和護照,核對身份相符才放行,卻查驗不確實,才會讓老翁連過2關,搭機來台,幸好在抵達台北前攔截老翁。

不過,金門機場下午因為濃霧暫停起降,老翁暫時待在松山機場,老翁擅自脫團跑來台灣,點出金門機場出入境把關鬆散,現在正值防疫緊繃階段,門戶洞開,讓人直呼實在太誇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743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