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裝置藝術「水上辦桌」 打造口湖藝術村

記者 魏嘉良 廖佩倫 / 攝影 陳勝偉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1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雲林口湖鄉成龍村,過去以發展養殖業為主,幾乎不會有遊客造訪,但最近有6名來自各國的藝術家,用在地的廢竹、漂流木和蚵殼,打造成為藝術品,其中一件是以「辦桌」為主題,在溼地架設「空中桌椅」,搭配野鳥水景,形成非常有藝術氣息的私房景點。

電影對白:「你們看前面那群候鳥,牠們是高蹺鴴。」

國片電影「候鳥來的季節」,拍攝場景選在雲林口湖成龍溼地,這裡除了是大群候鳥過境地點,也是養殖業重鎮,過去幾乎沒有遊客造訪,但最近變得不一樣了。

大圓桌矗立在水中央,藍染桌布隨風飄曳,桌子周圍架了好幾張木椅,組合起來的意象,彷彿就像台灣人「辦桌」,只不過地點從陸地,換到了水面上,一旁溼地岸上,還有一大條用廢竹、漂流木做成的「虱目魚」,非常醒目。

觀樹基金會營運長王昭湄:「當初會有藝術季,就是要讓當地的居民,學會欣賞自己居住的環境。」

6位來自國內外的藝術家,花費時間,收集漂流木、廢竹材、蚵殼,當作裝置藝術素材,而且已經連續四年,在這裡辦起藝術季。義大利藝術家Girogio:「我要花一個月的時間在成龍村,和六位藝術家共同,呈現出裝置藝術。」

雲林口湖鄉成龍村,除了村子裡的土地,村外四周幾乎都因為地層下陷,被倒灌海水包圍,過去是窮鄉僻壤,更不用說吸引遊客,不過卻有國外藝術家相中這裡的自然環境,佈置成另類水上藝術村,更成了私房景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裝置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321

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