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新致死冠狀病毒 擴散警訊到歐洲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3 22:36

國際新聞今天的醫學報導,針對一種新冠狀病毒的流行性疾病有顯著的報導,這個致人於死的新病毒已經從原來出現的中東擴散到歐洲,目前出現新冠狀病毒感染病例的國家,分別是杜拜、約旦、卡達、沙烏地阿拉伯、巴基斯坦和法國、英國、德國,其中沙烏地阿拉伯的情況比較嚴重,在這裡有24個人感染,超過一半都回天乏術,而在法國更出現了醫院裡同一間病房感染的新現象。

10年前,曾經爆發大流行的SARS,難道又要捲土重來了嗎?CNN主播史蒂文斯:「世界衛生組織說,新型的類SARS病毒,可能經由人傳人的途徑傳播,但只限於長時間密切接觸。」

法國衛生部12日證實,法國境內出現了第二起,類似SARS的新型冠狀病毒病例。法國衛生部長杜漢娜:「第一起病例狀況穩定,但病情令人憂心,至於第二例患者,病情惡化,已經轉往加護病房。」

法國的第二名確診患者,4月底曾與首例確診病患,共用同一間病房數天,但因為當時,首例患者尚未確診,所以沒有被隔離,沒想到就讓同房病友中標,據了解,65歲的首例確診病患,是赴杜拜旅行回來後發病,目前兩人都在法國北部里耳的醫院,接受治療。

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在多個國家,發現的不同群聚案例,越來越支持這樣的假設,在密切接觸的情況下,新型冠狀病毒,就可藉由人傳人感染。」

這種類似SARS的新型冠狀病毒,並不等同SARS,是一種致命的呼吸道病毒,自去年9月在中東發現以來,已經有34例確診,造成18人死亡,但這當中,光是沙烏地阿拉伯,就包辦24個確診病例。

而就在法國出現確診的同一天,沙烏地阿拉伯又有兩名確診病例死亡,讓沙國的新型冠狀病毒死亡病例,上升至15人。新型冠狀病毒患者胡珊:「當他們第一次告訴我,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時,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要死了,因為我想到我爸,我說我會跟我爸一樣,我將會失去生命。」

27歲的胡珊,父親因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死亡,他在父親病危之際,隨侍病床,沒想到也跟著感染,就連他的弟弟與妹妹也無一倖免。胡珊:「父親的病情日益惡化,直到他過世,卻沒有人告知我們,他到底怎麼了,只知道他是肺部感染。」

像胡珊家這種父傳子而且病死的案例,今年2月首度在英國出現,證明人傳人途徑的可能,但新型冠狀病毒,目前多集中在醫院內傳染。福田敬二:「最重要的是,不管是在中東地區內,還是中東以外的國家,全部的人,都必須要提高警覺,尤其是在醫療體系工作的人員。」

儘管世界衛生組織警告,新型冠狀病毒有人傳人的可能,但還沒有出現大流行的徵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54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