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景點「沾光」國際名 打造台版名勝地

記者 簡大程 林君舫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30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宜蘭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因為一旁河道貫穿,還有矮房並列,被稱為台灣版的日本小樽運河,吸引不少民眾參觀,而新北市的九份也因為夜景獨特,被稱為小香港,這些景點藉著和國際知名景點沾上邊,趁機打響名號,不過相對的,苗栗三義因為木雕產業揚名國際,靠著地方特色也能讓世界看到台灣。

各式木雕栩栩如生,苗栗三義的木雕產業揚名國際,有台灣木雕王國之稱,就連大陸央視也曾經特地介紹,不過並不是每個景點都能像這樣,靠著地方特色在國際上打響名號。

一整排矮木屋充滿日本風情,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在網路上堪稱台灣版的日本小樽運河,兩地同樣有河道貫穿,矮房並列河道,的確有幾分相似,搭上國外景點的名氣,增加人潮。

不過有民眾認為,還是要營造兩地差異,才能有地方特色,不一定要和國外景點沾光。遊客:「我覺得有自己的風格也很好啊,如果說可以的話,有自然台灣的味道會比較好一點,這邊比小樽漂亮,有一點點(像),但是這裡真的更美。」

除了在羅東有日本的小樽運河,在新北市的九份,因為山區晚上燈火輝煌,也被稱為是小香港,另外,南投的忘憂森林,因為堰塞湖下布滿杉林枯木,生機盎然的奇異景觀,被稱為台灣九寨溝。

儘管藉著國際景點的名氣打造台版景區,民眾看法不一,但這種方式的確也達到宣傳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62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