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滾過不留痕跡 撿球機1人撿百顆球

記者 曾鈴媛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08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打球過後,彎腰徒手撿一顆一顆掉在地上的球,這樣的經驗不少人有過,費時又費力,不過現在大學的技術團隊,研發出1款撿球機,靠滾動擠壓原理,讓球單向進入滾軸內,拿著來回滾動,1個人,花5、6分鐘時間,就能把上百顆球撿完。

上完課,滿地的網球,同學們頂著豔陽,身上滿是汗,還得彎腰撿球,不禁憂愁起來,打球的人,這種經驗常常有,不過現在有了輕鬆的解決方法。

看到了嗎?這同學拿著像是滾筒的機器,在地上滑動,像個大食怪,網球通通都被吸進去,凡走過,必不留痕跡。學生:「稍微滾一下,所有球就進去了。」

比較看看,在同個網球場地,散落一百顆球,就算10個學生合力徒手撿,也要花近15分,要是1個人撿,恐怕花上20幾分,用撿球器,拿著滾呀滾,一個人花5、6分鐘就能撿完上百顆球,不只網球能,還有高爾夫球,也能輕鬆撿起,甚至再小一點的桌球也可以,這原理究竟怎麼來的呢?

老師:「當這個球被擠壓到彈性鍵裡面,他跑不出來因為本身重量。」

關鍵就在上頭特殊材質的彈性鍵,圓形的球靠滾動擠壓原理,單向進入滾軸內,加上球本身重量,就不會掉出來;方便省時的撿球機,由遠東科大技術團隊研發,他們還打算送給桌球好手莊智淵使用,希望技術能被廣泛運用在球場上,省的球員們練習,已經耗盡體力,還得彎腰撿球,汗如雨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433

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