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遇搶又遭冒辦門號 女質疑業者把關鬆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王華麟 許富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4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皮包失竊已經夠倒楣,證件還被冒用申辦手機門號,新北市一名陳小姐,上個月初騎機車碰上搶匪,提款遭盜領,信用卡也遭盜刷,損失10萬元,當下她立刻報案,還上網掛失證件,隔天卻收到電信業者簡訊通知,自己申辦新門號,誇張的是,已經被掛失的證件,怎麼還會被冒用,質疑業者審核過程有缺失。

拿出報案三聯單,陳小姐愈說愈氣,碰上搶匪,皮包證件全沒了,損失將近10萬元,沒想到,已經掛失的證件,居然還讓自己多了一支手機門號。

投訴人陳小姐:「我包包被搶隔天早上,我就打去戶政事務所掛失身分證,結果下午2點我就收到簡訊,然後就說我辦預付卡成功,我就趕快打電話問客服,才知道我身分證居然被拿去盜用。」

本人沒到場,也沒簽委託書,陳小姐訝異,被搶的證件,也能成功申辦門號,月初報案掛失證件,隔天卻收到電信業者簡訊通知,有人幫她辦了新門號,質疑業者把關鬆散。

陳小姐:「不是本人,你就隨便放行,而且是隔壁電信小姐拿所有證件正本過去辦,這已經不合邏輯,當天我自己上網查,身分證明明就是已掛失,可是電信業者沒查證,居然還是可以辦。」

事後警方循線找到辦門號的黃姓男子,對方坦承是上網買證件,依竊盜罪遭移送;台北另一名張小姐也碰到狀況,

上個月中她明明人在台北上班,電信業者資料卻顯示,她在宜蘭、高雄南北兩地各辦一支門號,身分明顯遭冒用。

對此電信業者回應,為了方便作業,只要持有對方雙證件、印章及委託書,任何人都能代辦門號,強調日後會加強員工訓練,嚴格審核證件,避免歹徒有機可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423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