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職棒/連2滿場!至少5千人捧場 球團才能賺

記者 王博麟 林志偉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4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延續中職開幕戰,1萬7千多人進場的超人氣,晚間在天母棒球場,開打的傳統好戲「象獅大戰」,也再度滿場,有球迷因為買不到票,忍不住嗆聲,氣氛一度有點火爆,事實上,票房連續開紅盤,球迷捧場熱度,超乎往年,但這只是一開始,職棒有沒有回春,其實還要看接下來的票房,球團分析,平均每場要3千名球迷進場,收支才有辦法打平,加上其他開銷,真想要賺到錢,更不容易,至少每一場,都要有5千人進場,單場收入達到100萬,球團才有賺頭。

球迷:「後面排隊的都是白癡嗎,幹嘛不先發號碼牌,我意思說你號碼牌,一個人頭就只能買一張。」

天母球場的「象獅戰」,再度滿場,下午開賣的零星票只剩55張,等著買的球迷卻這麼多,買不到球票,火氣不小,對著售票員嗆聲,就怕壞了球賽氣氛,統一獅開放加油區100個座位平息怒火,但也有人還是搶不到票。

有票的提前進場,人多到要排上10到20分鐘,等待空檔,球團辦活動、小朋友玩遊戲,統一獅球員潘武雄現場簽名,不只資深象迷,總統夫人周美青是球賽鐵咖,藝人澎恰恰、小甜甜也來看球賽。球迷:「統一、統一、統一,加油、加油、加油,兄弟、兄弟、兄弟,加油、加油、加油。」

延續開幕戰超人氣,17993人進場,天母球場因為象獅大戰,再度滿場,就連在桃園球場的犀猿戰,預售票也賣出1萬2千張,人潮是不是讓中職,回到昔日盛況,其實還得看接下來的票房,因為職棒開打24年,兄弟象是唯一有過賺錢的球隊,2003年,兄弟象3連霸,球隊進帳1.6億,收入4大來源,門票比例最高佔33%,轉播權利金22%,授權商品25%,另外廠商贊助占了20%,扣除花費,還有千萬盈餘,也是職棒史上首支單季有盈餘的隊伍。

但後來職棒低迷,球迷不看球,球團持續虧損,事實上一場比賽成本,包括聯盟費、場租、工作人員費用等等,支出至少40萬以上,這表示每一場要有3千位球迷入場,收支才有辦法打平。

Lamigo桃猿隊副領隊浦韋青:「平均觀眾人數可以衝向5千人,那麼一場比賽收入超過100萬,在60場主場,就會有6千萬的收入。」

球團要賺錢,確實不容易,不光只是開幕前幾場爆紅盤,還得看接下來球賽,是不是每場都有這樣的票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職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95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