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買太少「被酸」 滷味、鹹酥雞「低消」難訂


發佈時間:2013/03/24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到滷味攤或是買鹹酥雞,常常會看到一些品項不能「只買一個」,像是海帶、豆干,往往以「份」為單位,消費者多問幾句可能還會讓老闆很不耐煩,「遊戲規則」是老闆說了算,但有時當零食不是當正餐,不想買太多,也有業者願意賣「半份」,消費者導向,願意配合的店家換來市場。

民眾:「海帶怎麼賣?」老闆:「2片15元。」民眾:「可以買1片嗎?」老闆:「那才一點點。」

滷味攤琳瑯滿目,客人上門要填肚子,買一個還是買一份,得照老闆規矩來。

老闆:「(餃類)4個15元。」民眾:「是一定要一次買4個嗎?」老闆:「對,不然我一個算妳15元,妳要嗎?」

問東問西,老闆口氣可就不太好了,遊戲規則寫得清楚,海帶、甜不辣、鑫鑫腸和水晶餃,一份為單位就是不零賣,同樣狀況在小吃攤很常見。

老闆:「不是我故意給妳算3顆,這3顆賣20元、2顆15元太貴,要讓你買少(單顆),剩幾元。」民眾:「變成售價不好算?」老闆:「對對對,(都是零錢)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收。」

說穿了,就是售價考量,一顆、一片不好賣也不好算,對業者而言,整份出售輕鬆省事。消費者:「有時候可能不想吃那麼多,也會想要只買一個,要看一份是指多少,像我們家比較沒問題,我們有5個人嘛。」

鹹酥雞業者洪誌謙:「你的分量不吃這麼大的話,可以跟我們買單人員講說我要『半份』。」

消費者導向,願意配合的店家,換來市場小吃經濟學,數字不大,但隱含業者撥了算盤的小小心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859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