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由豪記者會將登場 公布獻金案證據

記者 張甄薇 鄭光達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3/15 0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將在台北時間中午12點,舉行中外記者會,公布自今年2月以來,陸續發布五封公開信,指控總統府及民進黨人士收受政治獻金的具體證據。究竟陳由豪掀起的政治獻金疑雲影響多大?整個事件在總統大選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又歷經哪些轉折?帶您一起回顧。

2月2日一早,傳真機忙個不停,署名陳由豪的三封公開信,撼動台北政壇原來的步調。三封信公開點名,陳由豪曾與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在中華開發招待所會面,親自送現金;也在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出任台中副市長期間,在住家附近咖啡館會面;更表明陳總統從政多年來,曾多次捐政治獻金給他。一位常到總統府吃水餃的李姓友人,表明透過他可解決事情,讓陳由豪懷疑,總統府已成黑金政治中心。

被點名的人,有這樣的反應。記者(93.2.2)問經建會主委張景森:「副主委,你88年是否有跟陳由豪吃過飯,你們見面談什麼?跟錢是不是有關係?」總統府辦公室主任黃志芳(93.2.2):「我們希望陳先生能夠提出具體的證據,不要用這種語焉不詳的方式,來配合其他特定政治勢力。」

事隔幾天,民進黨競選總部表示,確有收到陳由豪旗下公司政治捐款,當事人也開始有不同反應。經建會主委張景森(93.2.5):「在二千年大選的前夕,陳先生(陳由豪)的確曾經有主動通知我,也請我轉交一張支票,就是贊助這個陳呂競選總部。」到底有誰涉入陳由豪政治獻金?金額又有多少?謎團遲遲未解。

事隔一個月,陳由豪又展開第二波攻勢。3月1日,陳由豪點出收款者姓名及金額,包括曾送張景森現金100萬,500萬代轉競選總部,陳由豪更爆料,曾在民進黨大老陪同下,捐出共600萬現金,還曾透過某大老夫人轉交500萬給吳淑珍,同時還參觀吳淑珍浴室的設備,而前台北副市長林嘉誠,也拿到300萬政治獻金。

面對陳由豪的指控,有人坦承,也有人按鈴控告。總統夫人吳淑珍(93.3.4):「陳由豪先一直針對我本人,說他送600萬給我,這根本是子虛烏有的事情,他一直指稱說某大老陪他來,那我希望他能夠大大方方,把大老的名字講出來!」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93.3.2):「如有證據證實本人確有不法,本人願從此退出政壇,並接受法律制裁。」經建會主委張景森(93.3.2):「他說的這個100萬,並不存在,至少我沒有看到過,絕無收受陳君不法的金錢。」

吳淑珍按鈴申告,陳由豪則透過媒體報導,雙方隔海交鋒。與第一家庭互動親密的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直指民進黨出內奸,與陳由豪裡應外合。究竟大老是誰?陳由豪記者會公布的人證、物證,能不能為他洗刷清白,為真象作見證?答案今天揭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由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306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