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首座上掀橋! 鵬灣跨海橋助帆船運動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27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首座會掀開的橋,在屏東大鵬灣跟大家見面,2分鐘內開啟75度仰角的缺口,就是為了能讓高度較高的帆船通過,由於大鵬灣的環境適合帆船休閒活動,這座跨海大橋的啟用,勢必引來更多觀光以及從事帆船活動的人潮。

典禮主持人:「鵬灣跨海大橋,正式啟用!」

橋面緩緩升起,兩條筆直的道路,映入眼簾,就連馬總統都嘆為觀止,從橋下看更壯觀,跨海大橋漸漸出現小縫,2分鐘後,變成了仰角大約75度的缺口,這座矗立在屏東大鵬灣與澙湖之間的鵬灣跨海大橋,總長579公尺,也是全台灣第一座會開門的橋。典禮主持人:「是國內首次因應帆船,而設計的開啟式景觀橋。」

看準大鵬灣適合從事帆船活動,橋高只有17公尺的跨海大橋,特地設計活動式的開啟橋面,就是為了能讓高度較高的重型帆船順利通過,通車後固定每週六下午,還會上演橋面上掀秀,希望藉此帶動大鵬灣,成為國際級的水上船舶渡假勝地,雖然這座可掀開的橋是台灣首座,但在國外卻早已行之有年。

像是擁有100年以上歷史的倫敦塔橋,兩側和塔連接的橋面,向上升起,1分鐘內可以升起呈83度,許多人為了看這幕,特地大老遠跑到英國,還有日本福岡門司港的藍翼吊橋,為了讓船隻通過,設定4分鐘內必須升起,行人也禁止通行,而這座俄羅斯聖彼得堡涅瓦河上的開橋,在燈光璀璨的夜晚也很迷人。

不過現在不用羨幕人家,台灣第一座開橋跟大家正式見面,勢必為屏東大鵬灣吸引更多觀光人潮。

◎畫面翻攝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494

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