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菌洗手乳 預防腸病毒 沒效

記者 張嘉男 高智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3/18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根據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最近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市面上一些標榜具殺菌功能的清潔用品沒有辦法降低罹患腸病毒的機率,因為腸病毒主要是由病毒引起,跟細菌無關,使用一般的肥皂或是使用具殺菌成分的清潔用品,效果其實差不多。

市售的清潔用品很多都標榜具有殺菌的功用,但是如果要靠他來預防感冒或是腸病毒的發生,根本沒有用。台大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黃立民:「目前大部分的感冒和腸胃炎都是病毒性的疾病,病毒分兩大類,一類是有外膜的,有外膜的病毒可以用肥皂把它洗掉,另一半的病毒沒有外膜,沒有外膜的病毒不能單靠肥皂把它殺掉。」

醫師表示,含有殺菌成分的清潔劑其實和肥皂一樣,都是利用介面活性劑讓病菌脫離皮膚表面,這樣的清潔方法雖然無法殺死病毒,但殺菌效果可以能達到95%。

台大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黃立民:「用肥皂來洗的話,只要每個地方都洗到,而且洗的時間夠久,大概至少一分鐘以上,那洗到手肘以上就可以達到他的目的,這樣至少可以讓95%的細菌或病毒殺掉沖洗掉,一般家庭這樣就夠了,除非你要進開刀房,不然不需要洗掉100%的細菌。」

醫生表示想要達到100%的殺菌效果,只有酒精才辦的到。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腸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458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