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止步 冷漠科技人 政治絕緣體

記者 李昀臻 黃建國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3/19 0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投票前夕,藍綠瘋狂掃街,全台灣幾近沸騰。不過在一級戰區桃竹苗,卻有一個區域不能拜票,不能掛旗,甚至裡頭的人,也表明對政治冷感。面對這個高科技重鎮新竹科學園區的特殊狀況,藍綠如何突破重圍,搶攻選票?大選觀測站,帶您一探究竟。

科學園區內部人員:「我住新竹市區,我不是新竹人。」記者:「哪裡人?」科學園區內部人員:「我是台南人。」記者:「你是新竹人嗎?」科學園區內部人員:「不是。」記者:「那你是哪裡人?」科學園區內部人員:「我是彰化人。」

TVBS記者李昀臻:「新竹科學園區聚集了全省各地來的10萬人口,照理來說應該是,藍綠陣營兵家必爭之地。」但奇怪的是,園區裡頭,連一張競選旗幟都沒有,各個競選總部,早就有了默契,只要宣傳車一進園區,擴音喇叭馬上靜音,甚至寧可繞道而行。記者:「如果宣傳車進來,你們會怎麼樣?」園區警察:「我們會盡量用勸導,我們如果有遇見的話,會盡量讓它出去啦!」

園區內成為選戰淨土,而且不只外在環境如此,園區內部員工對政治,呈現出來的也是敏感,甚至是冷感。科學園區工程師:「每天工作事情比較多,很少會談到政治的事情啦!」科學園區工程師:「科技人好像都比較冷感,我們對政治不太會討論它。」記者:「所以你們關心這次大選。」科學園區工程師:「私下都會關心啦!」

藍軍宣傳車:「各位親愛的科技新貴,大家下班辛苦了,現在我們連戰的義工...」5點鐘,下班了,園區聯外道路路口車潮湧現。綠軍宣傳車:「全力支持登記第1號。」園區不同出口,各有兩陣營的宣傳車站崗。

新竹市長林政則:「我們大家都很有默契,不會說互相衝突。」記者:「剛好1人站一邊?」新竹市長林政則:「是,是,是。」明天可能大家又輪流分開站,但也有狹路相逢的時候,這時就來比比看,誰的擴音器聲音大。藍軍宣傳車:「320也是選連宋卡妥當。」綠軍宣傳車:「相信咱台灣,相信咱台灣。」

新竹市競選總部主委鄭宏輝:「人數有10萬人左右,如果再加上他們的家屬,可以說有50萬左右的票,對總統大選是非常重要的票源區。」為了讓科學園區,這隻賺錢金雞母安靜下蛋,各陣營退守到聯外道路,期望能在生產線,步調快,政治神經卻慢半拍的科技人當中,尋求到一絲肯定的力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科學園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664

0.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