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聖嚴開示: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發佈時間:2004/03/21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昨天總統大選的結果公佈之後,許多支持者情緒激動到現在還無法平復,聖嚴法師今天在一場皈依的場合當中,以4句話「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希望大家以平常心,接受事實。

聖嚴法師:「昨天才是大選,大選的日期,今天我們台灣的社會還沒有完全的安靜下來,大家還在這個選舉的熱潮之中,興奮的興奮,傷心的傷心,我要奉勸大家的,皈依三寶之後的人呀,不論你是哪一個,哪一位總統候選人的支持者,應該保持平常的心,應該面對現實面對事實。這勝利的人不必驕傲,失敗的人也不必氣餒,這個事實就是事實,我們有一個社會的語言,就是讓我們自己保持幸福,這4句話請你們練習一下。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請跟我念一下,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處理以後就要放下,把該放下來的放下,所以我們今天的時代,今天的社會,是要往前面看,不往後面看,往前面看往未來看,我們是希望無窮,往過去看都是一個是怨恨,一個是驕傲,驕傲會失敗,怨恨也走不出去,所以只有往前看,往未來是光明的有希望的,往前面看,往未來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聖嚴法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894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