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後爭議房市暫觀望 民眾多比較

記者 張裕坤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3/22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年逐漸升溫的房地產景氣,預期仍將有亮麗的成績表現,不過2天來受到總統大選出現爭議的影響,市場出現觀望的情形,房地產專家觀察,隨著建築原物料價格上揚,下半年將陸續反應在成本上,這段觀察期間適合民眾和建商談條件,爭取有利的價格。

朱先生在星期一的午後,獨自一個人前往房屋銷售中心參觀,他認為現在利率低,租不如買,已經跑過好幾個展售中心的他,仔細的比較。售屋小姐:「它比較的特殊的地方,這個全部是公司訂作的,所以它的尺寸是25乘以33。」

不過銷售中心的人員表示這幾天交易參觀人減少了許多,激烈的總統大選剛結束,卻又出現要求全面驗票的爭議,觀望的人明顯增加,根據台灣省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統計,今年到320大選前,全省建築推案量的前3名,分別是台中市的2百60億,桃園縣的200億,和台北縣的的180億,是最近6年的歷史新高點,全省總計是978億,而下一季還會成長到1095億,增加111.9%,不過這段期間建商的推案將會隨著爭議而持觀望態度,因此觀察家建議,民眾此時逆向操作反而可以爭取有利價格。

台灣省建築公會總幹事應致德:「利用選舉爭議還沒有平息的階段,好好的把標的物選好,然後用最大誠意和建商談,我想應該會有一個不錯的成果。」

不過專家提醒,這段觀望期間可望很快就結束,加上中南部綠色選民比較多,房價會有上揚的空間,尤其是反應在沒有調漲的建築成本。台灣省建築公會總幹事應致德:「目前開工的個案進入了裝修期,像鋁門窗、鐵件、電線等等裝修材也都會再上漲,所以每坪1萬塊的建材上漲,只是眼前的狀態而已。」

房地產觀察家表示,今年經濟基本面不錯,僅房地產市場會有暫時觀望的情形,不過日子還是要過,建商延後推案,仍會維持房市走多頭行情的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地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836

0.1863